banner.png

最新訊息

企業診斷

46

講師陣容

公開班課程

opencourse s

企業包班內訓服務

新達提供高品質、價格合理、客製化『企業包班內訓服務』:
由專業講師群依客戶型態及需求量身打造專屬的企業內訓教育訓練課程,授課地點由客戶選擇(可選在自己公司場內或其他訓練場地授課)。
教育訓練的內容依專案設計,上課時間依企業需求彈性調整,是重視員工素質企業的最佳選擇。
課程設計:
依行業別、企業型態提供客製化之教育訓練課程(產.銷.人.發.財.個人通識進修六大類)。
基本設計:
課程基本時數不得低於三小時。
課程收費標準:
依課程內容及講師報價/以小時計費      
若想進一步了解企業內訓,歡迎洽詢企業內訓 ,我們會指派專員立即與您聯絡並做詳細說明,提供您最適切的協助。

課程說明

課程分類 :
總務採購
課程名稱 :
機械識圖與公差配合快速入門
上課日期 :
洽詢企業內訓
上課時段 :
09:00-17:00
上課時數 :
14
課程收費 :
學員達8人即可洽詢廠訓
課程介紹 :
【課程宗旨】
製造業的相關人員都需要看圖、讀圖,才能有效完成其分內任務,如現場加工、品管檢驗、生產管制及採購外包等;以OEM為主的製造業人員,更需看懂設計圖面,以利與客戶溝通,以提高報價、交期估算等的準確性,而減少企業的損失。

本課程即針對非機械或製圖本科系出身,但從事相關作業有看圖、讀圖的需求而設計,以實務為主,有效融合理論與實務經驗,簡潔的引導學員快速理解設計圖的意義與重點、尺寸標註、公差配合等基本知識,提升其工作績效及進一步學習的助力。

【課程效益】
參加本課程的學員可於最短時間學習到識圖的精華,且能立即用於工作上,有效提升工作效益。學員可認知公差及圖示法的意義,以資配合機械加工能力,避免加工能力不足及檢驗允收的問題;藉由配合概念的認知,可有效檢討零件組合後功能的符合性,或重新調整以利降低現場製造成本。

【授課對象】
1.非機械相關科系人員,但在機械製造業從事有關製圖、製造、生管、品檢及採購等工作者。
2.非機械相關科系人員,但在機械製造業時常面對客戶洽詢之人員,尤其是OEM之銷售人員。
3.機械相關科系人員,剛從事機械產業相關工作者,或日後擬從事機械設計或其他相關專業之人員。

【課程大綱】
一、簡單易懂投影原理
‧第一角/第三角投影法及效果比較
‧視圖種類與選擇視圖法則
‧線條種類及意義

二、識圖
‧識圖基本步驟與範例解說
‧識圖練習
‧剖面圖解說
‧輔助視圖與特殊視圖
‧形狀符號及圖例解說

三、尺寸公差及幾何公差意義及應用
‧公差名詞解說
‧尺寸公差及組合公差
‧幾何公差解說-形狀.位置.方向.偏擺
‧MMC及LMC之意義及應用
‧試題演練

四、螺紋以及公差與配合
‧螺紋功用、各部名稱
‧螺紋種類及螺線區分
‧螺紋表示法及配合等級
‧配合定義、種類與等級
‧配合基準的選用原則
‧配合等級公差查表練習

五、綜合討論

【講師簡介】
王福山先生
專長: 品質管理輔導培訓、自動控制配線技術、自動化工程、創新管理

TAF:機械領域技術委員會委員/實驗室管理合格講師/主任評審員
標檢局:標準審查委員 MTM證照訓練
BSI Lead Assessor CNLA實驗室管理、主管、講師培訓
模具公會理監事/模具技術與成果論文審查委員/模具產業策略規劃委員/沖壓模具初級設計工程師班認證評審委員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講師

公差配合相關課程教授經歷
1.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內部訓練講師
2.模具公會”機械設計與公差配合”兩天課程中擔任第二天課程講師-6小時
3.國立高應大”精密機設與製造”課程中,擔任”公差配合”單元講師-6小時
4.國立第一科大”精密機設與製造”課程中,擔任”公差配合”單元講師-6小時
5.國立高應大”公差配合”3學分課程講師